多數人都有到過成大的光復校區,也有拜訪過光復男一,男二宿舍,不過也有人沒拜

訪過。先說說早先的印象,第一次到成大,是在新生訓練之前,有說過逛了許多成大的校

區,包括了勝利校區。勝利校區大部分都是宿舍的樣子,除了當時還存在的圖書館。


忘了是勝二還是勝三,那個座落在圖書館後頭的一個校區,炎炎夏日經過,就看到第

一層樓有排窗戶,掛著塑膠電風扇,或是曬日的衣物,這就是男宿,恩,第一個印象如是



來到了光復二舍,第一個印象還是那個電梯上頭的紅色字眼"女賓止步",好個女賓止

步,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告示牌通常都是參考用的,不過還好路上也沒碰到讓我長輩傻眼的


鏡頭。不管怎麼說,搭著電梯上樓,事實上是有學長在招待,我忘了是進忠還是俊堯,或

者是某個萬能學長之類的,反正中部迎新有照過面,總還認得,只是那時候的大怒神,還

不夠刺激,沒有嚇到老人家這樣。


如果是男生宿舍的話,通常不會和乾淨劃上等號,居家男人總比較不拘小節,更何況

是群男人,不過我真的覺得男人還是愛整潔點好。還好我一開始的宿舍整理的算挺ok的,

設備老舊了點沒話說,總是幾十年的建築了,牆壁污穢點沒話說,總是那麼多人來來去去

跑去看衛浴設備,恩,男生要用,簡陋點沒話說,總是可以比較克難,至於蓮蓬頭不見了

......當作強力按摩水注吧,至於冬天熱水不熱,夏天冷水不冷,我只能說,第一天住哪

有辦法去想像呢。於是,安頓好之後,就陪著家人去吃個午餐,話說回來,第一次住宿,

我們那間房間只有住三個人,聽說是學長的刻意安排,我們一整排的宿舍幾乎都是歷史系

的,聽說也是學長們的刻意安排,這樣的安排真的是不錯,開啟了多彩多姿的大一住宿生

活。題外話,我睡下舖,而且是門口進去的左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