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級教師節前,班上同學策劃在禮拜六的早上舉行一個同樂會,打算給老師一個驚喜。

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幫忙,一個人至少20塊,其他的隨意,班長會把錢拿去買飲料餅

乾,大家一起分享。我從小學時代其實思想就比較特別,也許是天生的吧,反正就特別喜

歡與眾不同。在繳交費用的前夕,儘管許多同學好言相勸,包括她也多次的問我要不要繳

交,但是我仍然不為所動。活動當天,一大早工作人員就帶了許多食物,當然也藏的好好

的,怕被老師看到,等到老師跟隨班上同學們下樓到操場上進行朝會的時候,班長便偕同

工作人員開始佈置會場,跟擺設飲料食物,我跟她是值日生,當然也在其中。


不過就在朝會進行到一半,班長在調配飲料的時候,發現冰塊竟然早早融化掉了,待機太


久的關係。班長隨機應變,要我跟另外一個同學快速的出校外(以公務為由)購買冰塊。而

當仁不讓地,我跟隨同學一起出去,並且出了點經費(可能五十或一百吧)。勇者總是在最

危急的時候才會豋場,並且會拯救遇到困難的人。至少,當下我自己那麼樣的認為我自己

是。不過打敗怪獸後所獲得的掌聲,卻不是在現實的我所遭遇的情況。取而代之是在老師

進入了教室,同學齊聲祝教師節快樂後,大家開始享用餐點時,幾位正義感十足的同學,

見到我拿著被子要去裝乘飲料同時,義正詞嚴的發難,指責我沒盡義務。不過班長跟她倒

是第一時間就幫我澄清,我才得以勉於變成千夫所指。畢竟我也跑腿,佈置,出資,五十

塊搞不好還比一堆人的資本額度還大勒。當然,這場感恩會不會因為這樣的小插曲而變成

意興闌珊,之後也開了檢討會,不過那都是另外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