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話題拉回來那個女生,其實從小學一年級,我們就已經同班,可是因為跟高的關係

,座位距離因素,自然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各自在屬於自己高度的團體中打轉。


小學時代的我,除了在成績上不至於殿後以及賣弄小聰明外,其他的事蹟時在乏善可能,

既沒有豐功偉業的打架成績,體育活動中也只能替同學加油,唯一參與的應該只有拔河比

賽及趣味競賽,就連躲避球也只有在自己班的分組練習賽上場挨球,正式的比賽還是只有

看熱鬧。不過她可就不同了,功課也是不錯,體育項目又拿手,舉凡接力賽,百米,躲避

球都有參加,身高當然是比我高,因此在認識之前,真的只有敬而遠之。


直到小學五年級開始,班導會依據每次段考成績重新安排座位,同時也會安排特殊的組合


,好比頑皮的男生會分配到比較兇悍的女生旁,六年級的上學期開學,命運幫我安排了,

坐在她的旁邊(她比較高,如果依照一排一排橫坐,一定影響後坐上課視野,不過由於導

師的安排,以直排的方式進行桌椅佈置,自然有個弧度可以不用擋住後方視線。)實際的

相處情形其實早已經淡忘,只記得她是一個很會照顧人的女生,比方會抓著我的手寫字,

幫我抄寫作業簿之類的,以及功課上的指導。那時期的我也比較活耀,不過其實也僅止於

班會勇於表達意見,以及下課聒噪,還有老師上課提問,會舉手回答。她有時候會提供意

見給我,或者是幫我一把。另外就是小學男生都會流行買七龍珠戰鬥卡片之類的,女生通

常是搜集娃娃貼紙,彼此是互不研究的。不過有時候他會看我在蒐集著什麼,雖然最後還

是被批評為無聊無趣之類的,但是總是沒有女生有這樣接觸過,印象特別深刻,活像對姊

弟似的。


還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男生的後腦部分都是短頭髮,她說她最喜歡橫拿著筆,從脖子

上面,由腦勺開始往上慢慢推,男生頭髮短且硬,經過筆的壓迫經過後,會迅速的往回彈

對拿著筆的手指造成刺激,她說她喜歡,而我是任由擺佈。活像對姊弟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