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介紹的宜欣郵局,早先宜欣郵局是在中山路與宜昌東路的交叉口

不過後來已經搬移到中山路四段,加油站旁邊,變成比較大間的郵局。

而早先從宜昌東路,繞過一條彎道,路過一個汽車駕訓班後,就可以到達豐年社區

也是她居住的地方,雖然我沒確切的知道她所居住的地方,但是我只知道就是那樣的

附近。

從太平中山路沿途要到台中市,基本上只有台中客運的41路公車,63路,42路,

我記得小學的時代還有仁友的,但是後來就沒有了。

畢竟太平距離台中市不算遠,而會搭公車的也只有上下學時間的的學生,平常時候

大概是一些老人之類的吧。


41路公車是從勤益工專,還有以前的太平國中那邊發車,沿途行使中山路接精武東路

在靠近台中市的地方會過一個地下道,出了地下道後,會右轉進化路,這邊如果有

忠孝國小的學會可以下車,通過了忠孝國小後,左轉興進路,往前就可以在雙十國中

以及孔廟下車,然後過了孔廟旁的大牌樓後左轉雙十路,接下來就可以在一中旁邊下車

。公車會繼續前進,接下來沿途會經過圖書館,三民路,轉經中山路,過自由路,最後

到達終點站綠川站。

舉凡太平市出門的高中生,大多會搭乘這路公車,一中,新民商工,光華高工,

雙十國中,忠孝國小,台中二中,台中女中,連睡過頭的文華高中也可以搭乘這路公車

到綠川總站去換車。最巔峰的時候就是上下學了。

這樣的路程安排,從我小學開始在三民路何嘉仁補習就是如此了,一直到我高中畢業,

我都市搭乘著相同的路程,偶爾會改搭42,想說碰碰運氣會不會遇到她,


因為42會繞進去她家門口的豐年社區,只是42在太平沒有休息站,司機會從宜欣路繞一

圈,從宜欣郵局繞出來,然後直接回台中市,所以這樣的班次大概早中晚各一班吧。


---------------------------- 1996.09.13 --------------------------------

應該是已經開學的日子,九月了,有時候為了搭乘42號,我會專程的騎著腳踏車到

宜欣郵局等車,從我們家騎著腳踏車到宜欣郵局大概十分鐘吧,然後每天早上的

7:15分會固定從宜欣郵局這邊發車一班42號,我猜想她常常搭乘這一班,畢竟是通過她

家門口的。不過不盡然都是要等這樣的一個人,畢竟這樣的行為時在很變態。


我有一個朋友,國中就認識的朋友,他原本在坪林營區附近開著一家電腦店,

就是那時候很多,小家店面,幫人選配,維修電腦,賣賣遊戲給國高中生的店面,

當然現在已經很少這樣的店面,但是我從國中開始跟老闆買遊戲,買到後來很熟識了,

偶爾還會幫他看店,接電話,有一次看店被我老爸看到,回家還被罵說家裡不幫忙看,

怎麼跑去看別人的店。

後來他搬家,也是搬到宜欣郵局附近,不過是從宜欣郵局對面的小路轉進去,

在現在的樹校路附近就是了。也因此,我要找他的時候,我也會把腳踏車騎到宜欣郵局

來停,這樣我放學在這邊下車後,就可以前往他家--給個名稱好了,老楊。


今天也是為了找老楊才會在宜欣郵局下車,不過有時候他會跑維修,因此我會先在

郵局對面的便利商店打一通電話確認,很不幸的今天好像還沒回來,於是我騎著我的腳

踏車稍微閑晃。

從郵局旁邊的宜昌東路,大轉彎到了豐年社區,繞過了她家前方,然後在繞原路回去,

經過了郵局附近,赫然的看到了她正站在便利商店的前面的公共電話前面,等著人似的


等著家長來接吧,不知道她是否也有看到我,不過很快的我腳踏車已經騎過了她的前面

心中想著老楊還沒回來,乾脆回家吧,於是我轉往回家的方向

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