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聽到女孩子會寫日記,很少聽到男孩子會寫日記吧?

 我上大學後,常常也喜歡會寫一些東西,因為從高中開始就喜歡下筆。

 也因為這樣長時間累積下來,到了大學似乎變成我引以為傲的能力之一。

 雖然說不是很好,但是倒是有學弟樂意模仿就是了。


-------------------------------- 1996.08.06 ----------------------------------

我常常騎腳踏車上學的,從我居住的家出門,騎著太平的中山路,交界到了台中市的

 精武路,然後沿途會經過一個賣素食飯團的阿姨--她也賣了十幾年有了,真的好吃,我

 到現在只要早上去台中一定會跟她買。

 然後轉進台電街--現在台中棒球場的出口改那邊了,以前是雙十路。在出雙十路左轉,


 就是我們學校了!

 騎腳踏車的平均時間大約二十到二十五分鐘,比作公車還快,因為公車走停,而且早上

 會塞車。那這樣,為什麼還要坐公車呢?因為公車有冷氣,大概是這樣吧......

當然來有一個原因,就是期望遇見她。


 約莫下午的五點,我在宜欣郵局---就是她會下站的那個地方。當然我不是要等她

 而我也還沒正式的開學,只是因為我和另外一個同學有約,也是我的國中同學(稱為小

 劉),小劉念比較遠的學校,好像在大甲吧!因此大概只有週六日,以及寒暑假有回家

 。

 
 這次是為了找他聊天(電話費要錢的),於是在這邊等他,小劉家離宜欣郵局不算遠

 當然我可以直接去找他,但是為了我的私利,我當然要跟他相約在郵局。


 我和小劉聊著天,順便看著車水馬龍,以及期待著什麼。

41路公車會固定在舊宜欣郵局下車,因為舊宜欣郵局旁邊的道路,中山路通場往宜欣

 社區的聯外道路。

 時間很快的流逝,大約過了半小時,已經過去了兩三班公車,但著車門開啟,都沒有看

 到期待的人。舊宜欣郵局的對面曾經有一間便利商店,我打算走進去買些東西時,看著

 遠方有一班公車要來了,直覺告訴我應該是這一班,我刻意的放慢腳步,走到了馬路口

 剛好是個紅燈,只好停下腳步,而公車則是停在更前方,車門一開,我稍微回頭望了一

 下是她,沒錯,我頓時感到有種喜悅直衝頭頂,就在看到她的同時。

 但是隨即,我見了綠燈,走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著我的東西,

 任憑著她消逝在我的眼前。

 爾後,小劉來了,彷彿沒什麼事情般的,我和小劉快樂的聊到天黑才回家。


 也許就這一次吧,就這一次的心情:”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雖然直覺希望她能出現,但是骨子裡卻是早已放棄吧,才會有這樣的心情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