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這部動畫,或者說,先聽到主題曲,才去想像這樣的一部動畫

在還沒看到中文歌詞之前,開始想像著直這樣的一首曲子應該在描述甚麼

應該是離別,這麼樣令人感傷的歌謠,應該是離別。

動畫中,描述的也是一種離別,有人說,離別本來就是感傷的,不是嗎?

但是有些時候,我們看著別人的離別,常常會認為,是可以做點努力

來去改變甚麼的。

但是這齣動畫中的離別,卻是充滿著無可奈何感,好不容易連繫上的的小學知己,

卻遇到了要搬家,相約的日子到來,卻又遇到老天的百般阻擾,儘管見了面

卻也感覺到未來的茫然,最後還是斷了線。


初中的暗戀,讓自己更加努力,想要和心上人同處在一個時空中,

隨著離別的來到,焦躁不安,以及總是期盼的自己能有所突破

到了最後,還是甚麼都沒有的,看著對方離開,是真的沒有想要努力去改變嗎?

不是,是因為知道已經無法改變了,所以就沒有去改變。


多年後的一場夢,夢見了昔日伊人,在俗世繁塵中,早已沉澱不已的心湖

又盪起了漣漪,但是,早已知道昨日夢遠,不是嘛?

縱使在櫻花如雪,飄零天地的昨日小徑中,彷彿感覺到擦身而過的是昨日朱顏

但是,已經改變不了甚麼的今日最後只能以一抹淺笑來回應。

也許有努力,也許沒有,也許最終究,只是昨日的一場夢而以吧!



-----感傷的歌詞

無時無刻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你
十字路口也好 在夢境也好 明知道你不可能出現...
如果奇蹟真的發生 希望馬上能讓你看見
全新的早晨 如今的我 還有過去那句說不出口的喜歡你


夏日的回憶又再次盤旋在腦海裡 那份突然消失的悸動

無時無刻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你

黎明的街道 櫻木町之中 明知道你不可能來在這裡.....
假使願望能夠實現 我想立即到你的身邊
如今沒有我做不到的事了 我會賭上一切 緊緊的擁抱你

無時無刻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一絲絲你的線索
旅途上的小店 報紙上的角落 明知道你不可能出現......
如果奇蹟真的發生 希望馬上能讓你看見
全新的早晨 如今的我 還有過去那句說不出口的喜歡你

無時無刻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你的笑容
等待快車通過的平交道 明知道你不可能出現
如果生命能夠重新來過 無論幾次我都要到你的身旁
我再也別無所求了 
除了你之外 我什麼都不想

----動畫
http://big5.chinaz.com:88/comic.my.chinaz.com/54489.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