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重看 The Devil Wears Prada,裡面有一段很有意思,Miranda週五在MIAMI遇到了暴風雨,想要趕回參加明日女兒的表演會

Andy趁著週末父親來找他,享受著天倫之樂,沒想到Miranda電話打來要求Andy幫她打點飛機好能夠趕回去NY,

當然最後失敗,因為暴風雨中,沒有哪一家航空公司願意出航。

Miranda回到公司後當然是一陣酸,酸Andy的無能

Andy覺得很委屈,跑去跟Nigel哭訴,

Nigel這時候的一段話很有意思:

「不爽不要做啊,Miranda 只是盡她主管的本分而已,難道你想要我同情你,說你很可憐嗎?」
「你可以辭職,我可以在五分鐘內找到另一個更有熱忱的人。」
「當你的私人生活被破壞殆盡的時候,就是你升遷的時候。」
「你以為你努力了嗎?不,你沒有。你只是在抱怨。」

Nigel在工作上很盡責,雖然免不了出包的時候也是會被長官刮

他這段話雖然有一種資本主義奴隸的味道

但是也不仿看過人在成功前的必需歷程。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潰敗,孩提時候跌倒可以找媽媽,

青少年受挫可以找好朋友訴苦,就連在工作時候不順遂也可以找同事或者伴侶抱怨(好比Andy)

但是如果我們是公司的負責人,又不想把工作的事情帶回家庭,那該如何面對??

很多事情我們覺得努力夠了,但是在批評我們那些人的心理

卻不盡然是這麼認為,儘管我們心理面可以想著:"你來做也不一定更好"

但人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之下(在自己沒有對自己確認目標前),我們總期待著別人的鼓勵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想要得到甜美果實,總得辛勤的付出

在付出還不足以涵養成功的種子之前,所有的報怨就會顯得無濟於事。

只是人類大概是唯一會抱怨的動物,而且特別愛抱怨的動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