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在台南過夜了,這是個陪伴我五年的地方,第二個故鄉。

高中之前,都在台中縣的小地方,太平度過,高中的時候,開始在台中市的小地方,

育才街過生活,頂多,勢力範圍也只有延伸到火車站附近的繼光街。大學,真正的離開了

家。開始了新的生活。


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就算再怎麼不習慣,日子久了也會開始懷念。台南就是這個樣

子。儘管大學認識的同學大部分都到台北了,不過台南還有一個令人難忘的沈同學宏儒,

永遠忘不了半夜十二點突然出現在宿舍說要去籃球場打球,或者是沒頭沒腦的拉我去見網

友。這就是沈宏儒,一個歷史92的傳奇人物。

不過這次下台南,倒不是因為他的關係,主要是另外一個同學在台南新訊,大夥想去

懇親。發起人是誰我也忘了,究竟是我,還是威豪,好像也不重要,不過倒是很特別的,

由於上班的緣故,只能在周六的晚上十點後從台中出發,另外一位同學謝匪明錡一開始信

誓旦旦的說也要跟來,但是最後卻說太累的,隔天才從台中做火車南下。我們一時間以為

他不會來了,不過這是另外的一回事了。

周六的夜,從台中出發,其實在台中的晚上很少在閑晃,一方便下班已經晚了,二方

面一個人晃又覺得有點安全上的顧慮,不過週六的夜,真的是第一次晚上,在中港路上,

看到了一堆新奇的廣告看板,才發現,台中也是有些許變化的。

我們直接從一高南下,因為是晚上,不太會塞車,車上有威豪,威豪同學和我三個人

,大家很久沒見面了,一年了吧。威豪正準備投入就業市場,徐士傑還是個研究生,我一

樣在太平當著老師,看似三個沒有交集的人,講起話來卻是話題十足,聊什麼我也望了,

反正每個階段會聊的東西都不一樣,從大學時期的回憶,聊到大家的現況,對未來的展望

許久不見的朋友能夠聊一整晚真的很開心就是了。

到了台南,由於先前拜託宏儒幫我們訂房,因此我們下交流道後就去找他,請他帶我

們,不過肚子有點餓了,加上在台南的習慣就是要吃宵夜,於是我們先到保安路附近的小

吃店,吃了鱔魚意麵,還有喝了蓮藕茶,以前很愛這味的。雖然台南的飲食都偏甜,不過

好的小吃店真的讓人百吃不膩,保安路口的阿伯鱔魚意麵真的沒話說,炒青菜都有鐵鍋才

會有的微焦味。我以前不吃鱔魚的,大三之前,自從來這家吃過以後真的愛上了它,因為

真的太香了!太好入口了!我推薦過來吃的人也說贊,唯一缺點,貴了點,一盤一百。

不過久久來吃一次真的不賴。蓮藕茶則是這附近密集出現的一種晚上飲料,蓮藕的淡淡清

香,喝起來很爽口而不膩,有別於一般的手搖飲料店。其實台南的小吃有很多都很不賴的

,只要不是電視介紹的,都可以多多發掘。

吃完飯,車子開晚旅館,途中看到了一家小吃店,一家很特別的小吃店,只有大一來

吃過。大一有一次晚上,和陳威豪兩個人想說到處走走,騎著車晃,經過了這家小吃,想

說吃吃看,台南的小吃應該沒有不好吃的吧?而且這家的店面看起來開張很久了,應該有

口碑的,沒想到一吃,有夠難吃的,乾麵爛爛的,魚丸湯又沒味道,竟然還可以開店面,

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沒想到這次經過還活的好好的,不知道那天我們遇到鬼,還是台南

人口味真的與眾不同,反正就是那樣的一家店,下次在去拍照來紀念。

到了旅館下塌後,一行人準備去接葉志賓。葉志賓也很神奇,說什麼在台南開軍官同

學會,然後晚上要夜宿車上,堂堂一個職業軍人,竟然這麼窮酸。我們好心的讓個床位給

他睡好了。待一切都整頓好,大家盥洗完畢後,準備就寢了,其實也沒辦法很早就睡,因

為整理完都兩點了,四個大男人又再談論一些有的沒有,我有印象的時間大概是四點,恩

我睡著了,中間起來很多次,應該是睡不習慣吧,結果六點就起床,挺傷的,沒啥睡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