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週遭環境改變不大,小學生涯的改變也不大,小學六年下來,除了換過四五間教室,

被帶過四五個導師;參加過四五次的園遊會,四五次的郊遊旅行;結交四五好友,放學後

打過四五次的電動,國小轉變最大的時期,應該是四五年級的交替。


小學一二年的懵懂無知,當然什麼都會聽老師指揮教導,但是到了三四年級,換了個男導

除了會彈學生耳朵,捏學生臉頰以外,對學生不嚴苛,打算走慈善爺爺路線。可惜叛逆如

我偏不領情,聽起來是個壞小孩,但是也沒多壞,既沒對女生惡作劇,也沒打架鬧事,但

是就是作業愛寫不寫,不寫就說忘了帶,聯絡簿自簽自蓋,反正導師從來沒追究。一開始

忘了帶作業,老師自以為心胸廣大,沒有對學生計較,但是也沒有事後追繳,自然就成為


我投機取巧的機會。三番兩次"忘記了","放家裡沒帶",老師也頂多處罰交互蹲跳,或是

又捏臉彈耳,提水桶罰站,但是這類身體健康用的處罰,根本對厚臉皮的我,沒有作用。

偶爾,是真的沒帶作業,但是前科磊磊的我,任憑怎麼辯解,老師還是一口咬定這是謊言

與欺騙,只是他也從來不會去教導學生說謊與欺騙的後夥如何,而是任憑自生自滅。


升上了五年級,換了個女導,開學就戴著兩根竹棍走進教室來自我介紹。雖然那時候我才

年方十歲,但是小小的腦袋裏面也知道何謂"識時務為豪傑";"肉絲只有被竹竿炒的份",

於是瞬間轉型,作業按時繳納,聯絡簿乖乖簽章,當然偶爾還是會忘了寫作業或是帶東西

免不了是一棍兩棍的,但是自己知錯,挨罰也沒有怨言。就是可憐當年一干與我同生死,

共拒繳納作業的夥伴們,因為來不即棄暗投明,依舊我行我素,當然是挨打連連,而我卻

搖身一變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