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特別是大拇指,如果拇指的肉多 ,指甲剪不好
容易插到拇指肉縫中
然後會開始疼痛 拇指肉會腫脹,流膿

最近不知道位什麼
竟然又沒剪好
而且以前都在拇指內側 這次竟然再外測

熬了將近一個月(等指甲長)

終於花費九牛二虎之類把它解決掉了

話說這從我國中就開始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處理到現在真的是熟手XD


推薦大家一些處理方法(不用看醫生,有的醫生會叫你把整片指甲都拔掉)
1. 通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都是剪指甲剪不好,最內側並沒有剪齊,

也就是說會殘留一小尖端的指甲片,這就是造成插肉的元兇。

2. 如果指甲不是特別短,就比較好處理,在剪掉就好

3.萬一不幸你指甲已經剪到不能再剪了,那就麻煩了,到這邊你可以看醫生,請醫生幫

你處理,不過由於指甲會很內側,這個階段應該會有點痛

4. 等指甲長的比較長後,在去處理,這段期間,拇指會有刺痛之類的,幾乎是碰不得

建議多穿涼鞋,多通風比較好,否則容易有化膿,流血之類的症狀。

5. 準備的器材,比較細小的鉗子,指甲刀都可以,等指甲長了以後再處理會比較好處理。


6. 單然是針對有問題的部位進行修剪,如果指甲夠長,指甲刀就可以處理(鋒利點的比較

好用);如果指甲還不夠長,只好用細鉗子,之類的,往指甲內插入,慢慢用力把指甲

片給稱裂(挺痛苦的就是了),處理起來大概膽顫心驚吧,不過自己處理比較能掌控

給別人弄,反正又不是他在痛XD。如果處理好了,原先脹痛的拇指(稍微碰到神經就痛)

應該馬上就不痛了(其實這有點類似坐骨神經痛那種意義,就是神經被壓迫到)


7. 其實用講的很不清楚,不過還是跟大家講,這個是可以自己處理的。而且應該比給醫

生處裡還來的方便。


8.結論,腳拇指指甲不要簡太短.....自找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