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父親拿了一台相機要我玩玩,他說攝影很好玩,可以多學學。我不認同,我們全家也不認同,因為父親是禮拜六日常常跑出去參加攝影協會,然後人不知道啥時回來那種攝影狂。但是高三的時候,為了要做畢業紀念冊,拼命拍了一堆照片,有些照片不錯,有些照片不行,因為根本沒有花心思在學習,只知道搬動快門,跟裝底片,一直覺的傻瓜相機才是最好用的。


     大學到外地去,老爸給了我一組FM2和三顆鏡頭,要我多學學參加攝影社,但是我還是沒興趣,相機沒什麼在動到。大二的一次和同學出遊,背著那組攝影機出門,一路上拍拍走走,也沒多少,大概兩捲底片,拍出來的效果讓同學大為讚賞,特別是人物的特寫,同學們都很滿意,自己也覺得很得意,可是還是不知道什麼是攝影,只會看觀景窗裡面的+號o號跟-號,速度只敢調1/250,甚至認為越快越好,閃光燈不知道怎麼使用,只是認為要搭配紅色的1/250來使用。
  

         暑假跟母親到國外去遊玩,跟阿姨借了一台EOS-50的樣子,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也是不錯。自動對焦加上天氣那麼好,只要不要手發抖,拍出來都很清晰,於是又莫名的有信心,只不過還是很缺乏時間來學習攝影。同學有人買了CANON的DC,常常借來玩耍,隨拍即看,讓人怠惰於學習攝影技術,直到有一次的活動,我又拿出了FM2出來,想為同學們留下紀錄,不過由於活動場地是光線不足,又不曉得測光的要領,拍出來的不盡理想,開始覺得需要認真來學習攝影,慢慢的會去找一些書本來看,希望能夠增加自己的知識,以及學會一些技術。

         直到大學四年級,要畢業了,又開始狂拍照留戀。拿著105鏡頭猛拍人像,得到大家的好評,因為來自於人的肯定,變得對攝影更是越來越有興趣。攝影,變成了我的喜好,也是一次又一次在追求進步的一種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