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首意境真高,明明是離別,卻是灑脫的祝福著彼此
---

一期一会/ 一期一會(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詞曲/中島美雪 譯/竑廣


1.
  見たこともない 空の色 看也沒看過的 天空的顏色
  見たこともない 海の色 看也沒看過的 海洋的顏色
  見たこともない 野を越えて 越過看也沒看過的 原野 
  見たこともない 人に会う 和看也沒看過的人 相會
   
  急いで道をゆく人もあり 有的人急著趕路
  泣き泣き道をゆく人も   有的人泛著淚光上了路
    
 ※忘れないよ 遠く離れても 我不會忘記 即使遠離了你
  短い日々も 浅い縁(えにし)も 即使相處的日子很短 即使緣份淺短
  忘れないで 私のことより 請不要忘記 比起我
  あなたの笑顔を 忘れないで 你自己的笑容 更請你不要忘記 
  
2. 見たこともない 月の下 看也沒看過的 月色下
  見たこともない 枝の下 看也沒看過的 枝葉下
  見たこともない 軒の下 身在看也沒看過的 屋簷下
  見たこともない 酒を酌む 斟上看也沒看過的  佳釀 
  
  人間好きになりたいために 為了想喜歡上人們
  旅を続けてゆくのでしょう 所以要繼續旅程吧  

 ※忘れないよ 遠く離れても 我不會忘記 即使遠離了你
  短い日々も 浅い縁(えにし)も 即使相處的日子很短 即使緣份淺短
  忘れないで 私のことより 請不要忘記 比起我
  あなたの笑顔を 忘れないで 你自己的笑容 更請你不要忘記 
  
  一期一会の はかなさつらさ 一期一會的 虛幻 辛酸
  人恋しさをつのらせる 讓想要與人聚首、同處的渴望 在心頭堆積起來 


 ※忘れないよ 遠く離れても 我不會忘記 即使遠離了你
  短い日々も 浅い縁(えにし)も 即使相處的日子很短 即使緣份淺短
  忘れないで 私のことより   請不要忘記 比起我
  あなたの笑顔を 忘れないで 你自己的笑容 更請你不要忘記 
   

 ※忘れないよ 遠く離れても 我不會忘記 即使遠離了你
  短い日々も 浅い縁(えにし)も 即使相處的日子很短 即使緣份淺短
  忘れないで 私のことより 請不要忘記 比起我
  あなたの笑顔を 忘れないで  你自己的笑容 更請你不要忘記 

  あなたの笑顔を 忘れないで 你自己的笑容 更請你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