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電腦,超過了十幾年,還記得家裡的第一台電腦,還是吃著5吋大磁片的年代。第一次老爸買套MicroProse Softwar 出版的F-19 隱形戰鬥機,厚厚的手冊,詳盡的資料,同時開啟了我對空軍載具的興趣。不過軍武的東西先放一邊,先講一下我怎麼對待第一套遊戲的。

      那時候對電腦不懂,但是至少還知道在C:\ 輸入英文然後在ENTER;翻著說明書,看到一個章節,講到磁片格式化,感覺好像很專業,於是我就在C:\輸入了FORMAT A:,想當然爾,磁片就一片空白了!!哈哈,真不願承認年輕氣盛所犯的錯誤阿!

     在那之後當然不會犯同樣的錯誤,然後從鬥死5.1到暈倒3.1,95,98......從dir到修改config以及autoexec,為了應付不同遊戲需求的多重開機,一直都走在時代的尖端,因為同學們要玩遊戲都還要找我去設定,想想沒有念資工真是可惜,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

     回到主題,關於7zxe,這是技嘉的主機板,搭配k7的cpu使用,最近為了組裝一台動物機,專心跑騾子,所以在網路上收購了一組含cpu,只花了350,另外又收到一顆160g的硬碟,至於psu和case以及km則是湊一湊就有了,sd-ram從網路上花了一百五買到了十根竟然通通都是良品,真是大不可思議。花了大概一兩個小時把系統搞定,開始穩定的養著動物,突然覺得7zxe這名稱好熟析,好像很有印象,仔細想想,原來是大學時代,有一次幫系上學弟妹們招單組電腦的那張板子,7zxe。


      組裝電腦是個技術性為主,但是沒有很難的事情,國中開始,因為和一個電腦行老闆很熟稔,下課就跑去抬槓,自然而然很多東西加減有學到,但是一直到升大學幫家裡以及高中同學組裝電腦,才算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因為那個年代裡,組裝費是另外收的,不像現在薄利化,如果能夠凹店家,當然就凹店家來組裝。

      這邊我們先撇開"好人與工具"這種意識形態,那時候自己也很大膽,緣起於學弟妹們要組裝電腦,於是便稍為招募了一下,結果開出來的單子竟然有同學兩台,學弟兩台,學妹兩台,一下子就六台,真的很誇張,由於數量有點多,於是便直接找店家估價開單,並且將組裝以及安裝系統全部委由店家算入,那時候沒什麼經驗,不太會殺價,也不太會估算成本反正搞的灰頭土臉又辛苦,還好也沒什麼爭議,東西都有交付給買家們,雖然是不是一個很愉快的經驗,整個就是吃力不討好。不知道現在那些電腦們是否還安在,雖然沒有一台是假我的手來組裝XD。

      爾後,我就很少幫很多人組裝電腦,事實上真的除了一聲好人也沒什麼代價,除非是交情不錯的朋友,不然組了之後跟終身保固沒什麼兩樣,出社會在不同的新環境中,也是儘量跑持低調,因為會電腦的好處不見得比較多。說勢利嗎??我個人覺得是自保啦。



附上7zxe 清涼照一張

以及私密大特寫
7ZX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