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早上下了一陣雨,週二好悶熱,今天早上又下了一陣雨

緊接著又是艷陽高照,雖然不到炙熱,但是穿著短袖在大街上,

還是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陽光的威力。

好不容易以為雨季來臨,沒想到期望卻落了個空

天氣預報說著本週中北部可能有雷陣雨,好像也是那麼樣的一回事,

因為這兩次的雨,總是下的很快,很快就重見天日。


早上到附近吃早餐,今天點了鮪魚蛋吐司,在普通的美又美,一樣的難吃,

上次去爬完山後,在附近的一家YOYO吃鮪魚蛋吐司,才25元,可是鮪魚有拌沙拉,

還附贈一片生菜,真是營養又好吃,也曾經想買顆"萵苣"回家,配合著土司,蛋

每天自己DIY鮪魚蛋吐司,不過恐怕萵苣會等不到我把他吃完,自己會先爛光光

因為我們家的其他的成員都不吃生菜的。


吃完早餐回程,經過了坪林軍區,看到諾大的鳳凰樹,開滿著紅色的花,

這顆鳳凰樹少說也有二十幾年,因為從我有記憶,從學校返家的路途上,每年都會看

著他花開,當然中間可能有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路過,但是時至今日,

經過了十幾載寒暑,他真的越來越高聳了!我應該拿著相機去拍下他的英姿,

以免哪一天他從地球上消失...

而鳳凰花開,就是夏天來臨了...

我一點都不喜歡夏天,特別是台灣的夏天,因為很濕熱,每當汗流夾背完,

又得面臨濕黏的空氣品質,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儘管可以沖個涼澡,但是溼熱的空氣,馬上又會讓頭皮滲出一層汗水

這就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糾纏著我,一整個夏季,直到秋天來臨。


文章內容跟標題有關係嗎?說實話,我還挺希望有關係的,

只是下了標題之後,突然忘記自己想說什麼了,剛好天氣又很熱

只好發個牢騷,我很少會怨天尤人的,今天就讓我抱怨一下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e T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